12的日本自由行,最後一個晚上在東京上野逛了好久,還去配了J!NS眼鏡,到了九點多還沒吃晚餐!!
在餓到一個不行的狀態下我們就隨便找了一間店進去,為什麼是土古里,只因為他是燒肉!
雖然這趟旅程吃了超級多好吃的料理,但是沒吃到燒烤怎能回台呢?!所以也不管價位多少就是衝進去了!


IMG_6456.JPG 

其實他是日本燒烤+韓國泡菜來的XDDD

一進去我們研究菜單研究好久(竟然沒拍菜單抱歉QQ)

因為日本隊肉的部位名稱真的很難解釋耶!

好險我有是先上網查過,一些嚐點的肉的名稱

而且好笑的是我們講到一半有個阿陸男店員過來用濃濃的中國口音跟我說可以用中文點餐XDDD

哈哈 我的確用中文問了他一些問題但感覺他只是個打工仔無法清楚解釋

好吧!那我們就是看自己想吃的就隨便點了!反正有圖片很好點!

首先來個一頭牛吧!

IMG_6447.JPG 


店員說上排到下排是依照肉的品質來陳列的
最上排的肉質最好,我們就先從最下排開始吃...
鄉親阿~~這一頭牛每個部位才兩片,絕對吃不飽!所以可以從上排開始吃才知道哪個好吃要加點!
我們就是從下排開始吃覺得肉質好硬,吃到最上排覺得好好吃想加點時已經錯過最後點餐時間了嗚嗚(23:00打烊)

來解釋一下這頭牛的各個部位吧!(由上至下由左至右)

ざぶとん 牛肩肉
一頭牛只有幾公斤而已非常無敵好吃
有些店會寫 ザブトン

ヒレ 牛腰肉
也就是俗稱的菲力 幾乎沒有油質卻又很嫩

特上もも.イチボ 特選大腿屁股肉
說是屁股也不完全是屁股 反正就是接近屁股的地方XD

上肩ロース 肩頰骨肉
這裡的肉油花也不多 但也是很嫩喔!

カイノミ上カルビ 接近菲力位置的五花肉(大概是腹部?)
因為切下來的形狀很像貝類所以稱為 貝の身
這個部位油花比菲力多 所以很嫩不會硬

霜降り上もも.トモサンカク 霜降大腿三角肉
吃了這個我在店裡大喊媽阿~~~太好吃啦!!!果不虧是山形牛霜降部位超級無敵好吃!
油花雖然很多但是入口即化阿阿阿阿!單點必點這個!!

肩ロース 肩頰骨肉
最下排的肉我就不想多說了,因為跟上兩排的比真的會無言XD

土古里カルビ 土古里五花肉
這個油脂很多很美但為什麼這.麼.硬?!

ももロース 大腿肉
嗯...就是要嚼很久的大腿肉

IMG_6449.JPG 


雖然土古里五花肉中看不中用但拍照傳給朋友炫耀一定要用這張XDDD

看看那個油脂~~~來日本享受的時刻就不要管卡路里跟肚子上的肥肉了!

IMG_6448.JPG 

因為一頭牛並沒有包含牛舌,所以我們單點了牛舌,店員說這個最推薦(因為價格最貴阿!)印象中這兩塊肥厚牛舌就要1680日圓了吧!


但是!你有吃過這麼肥厚的牛舌嗎?!
真的是超級好吃的阿阿阿~吃下去的瞬間我以為我坐在白雲上徜徉在天空中了~~(小當加上身)

這牛舌有醃製過不用加任何醬汁就超好吃的啦!嫩嫩脆脆的...嗚嗚我又餓了

IMG_6451.JPG 

同行的台G鈞甯姐怕這些肉無法滿足所以加點了這什麼生牛肉茶泡飯....

湯上來時已經涼了,無法把肉燙熟QQ
可是我已經迅速把牛肉放進碗裡只好勉強吃完
大概只有三分熟的牛肉吃起來好詭異的口感

其實還有加點一道生牛肉握壽司,台G鈞甯姐為什麼會失心瘋點這個我也不知道(當時我已喝醉也沒拍照XDDD)

總之我沒吃那壽司而是把上面的牛肉拿下來烤哈哈哈哈

IMG_6457.JPG 

這篇分享真的很不專業XDDD
店內的格局也沒拍、食物也拍的歪歪斜斜、飲料跟甜點都沒拍到

(我們被安排坐到要拖鞋的個室,但聽的到看得到隔壁的人)


甜點是店員小姐推薦的但吃完之後其實覺得可以不用點甜點(我們的目的不就是肉嗎?!)

去了山形吃尾花澤牛吃不夠,只好回東京繼續吃山形牛XDDDD

我們太高估自己的食量了,總之就是什麼飯什麼小菜什麼甜點都不要點就對了!

吃肉肉肉配啤酒最高啦!!

(我們兩人吃下來好像要17000日圓以上...)


IMG_6458.JPG 


吃完走出來看到對面的一蘭拉麵大排長龍XDDD

台灣人!其實你有更好的選擇!

(一蘭很好吃喔!但每次去日本都吃好膩喔...)

土古里官網:http://www.to-ko-ri.jp/
就在上野車站旁,靠近京成上野線的那一邊有一棟都是賣吃的旁邊,對面是一蘭拉麵
JR靠近山下口(從不忍口出來拐個彎也看得到)
電話:03-5807-2255
地址:東京都台東区上野公園1-52 バンブーガーデン3F
營業時間:平日+六:午餐11:00-16:30 晚餐16:30-23:00
                  日+國定假日:午餐11:00-16:30 晚餐16:30-22:00

可以電話預約、線上預約喔!
但記得預約後不要放人家鴿子捏!!有事無法前往記得先告知店家要取消,不要做個失格的旅人


需要的人必須事先預約喔!(我們這次是臨時過去所以不能吃到飽)加飲料喝到飽要再加1500日圓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請按個推薦喔!★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紅髮單翼 的頭像
紅髮單翼

LOVE。LIVE。LIFE

紅髮單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